圆滚滚的小六子

雌鹰翱翔天际,自由飞翔。

下辈子我要嫁给平田雄也(演员同人文)

  (演员同人文,很多都是自己杜撰,请勿认真。会定期更。)

  

  1.计划之中,意料之外

  2018年的夏天,蝉鸣吵闹之时。

  苏清清随着导师武居正能来到了《罗布奥特曼》的拍摄组。看着那个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温柔少年,苏清清努力按压着心里的雀跃。

  ——终于,终于我如计划中的一样,来到了你的面前。

  “我是,饰演凑活海的演员平田雄也,接下来的时间,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少年自我介绍,鞠躬。

  他肯定不知道,有一个人,梦幻般的重生,经过了周密的计划,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我是武居老师的学生,苏清清,我是来学习的。顺便负责剧组的一些杂物,有很多不懂,还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  苏清清鞠躬,抬起头的时候看向了平田,他发现了,回了一个微笑。

  仿佛在梦幻之中一般。可苏清清知道这一些不是做梦,她就是撞到了这样的奇迹,或许是老天爷都想补偿她这个老倒霉蛋吧。

  上辈子的苏清清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族,苦逼的上班,苦逼的拿着死工资。从她记事起,她就是孤身一人,在孤儿院长大。院长妈妈姓苏,便跟着院长妈妈一个姓,因为好记,所以便叫清清。

  苏清清也还算努力,靠着福利上完了小学,初中,高中。考上了大学。大学时期,有个自称她父亲的人跑来,要认她,出钱给她上大学。她拒绝了,靠着勤工俭学,读完了大学。

  院长妈妈去世后,她在原本的城市也没有牵挂,于是孤身一人跑到一座偏远的小城市,过着每日拿着死工资的生活。

  日复一日,没有波澜。

  只有维持着从小的爱好,让她有些活着的实感。

  《罗布》里的活海哥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,演员平田雄也也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。苏清清想,若是能做他的恋人就好了。

  看完剧,回头看着空荡荡的出租屋。苏清清又回到了那个麻木的苏清清。

  夜晚躺在被窝里,她向夜空祈求道:好孤独,好寂寞啊。真希望真希望能到他身边去,做他的恋人。

  ——如你所愿。不过,你得一步一步自己走到他身边去哦。

  ——是谁?谁在说话?

  睁开眼,苏清清正在打电话,电话那头是那个自称是自己父亲的男人。苏清清面前放着一份DNA鉴定书。

  男人在电话里激动地说他找了她很久,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不能接她回家,有什么需要他都可以帮忙。

  苏清清有些懵,抬头看了看时间,正好是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久。她难道重生了吗?脑海里回忆起那不知道是谁的声音:要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去。

  不管是不是做梦,但是得行动起来。

  苏清清沉默良久,说道:“可以,那么这么多年的抚养费你得给我吧?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你得负担。”

  电话那头,男人见苏清清愿意说话,很爽快的就答应了,问了苏清清的收款号。

  没多久,苏清清的账户就收到了一笔五百万的转账。

  这钱是她该拿的。

  上辈子苏清清在拒绝他以后,也调查过一些信息。她的父亲,当初在这座小城市和她的母亲结婚,原本奔向爱情的裸婚,在面对生活时被压垮,男人选择了逃离,丢下了怀孕的母亲。母亲生下她后没多久便离世了,没有亲人的她被周围的人送到了福利院。

  而男人在离开母亲后,去到大城市打拼,和如今的妻子结婚,借着妻子的东风投资,摇身一变到成了身家不菲的成功人士。许是和如今的妻子有了嫌隙,便想起初恋,于是寻找起了苏清清。

  对这种迟来的爱,苏清清只觉得像吞了苍蝇一样难受。上辈子她倔强的拒绝了他的钱,但是这辈子,苏清清想通了,拒绝钱的人是傻子。

  “你大学在哪里上,要爸爸去送你吗?”对面试探的问道。

  “不用。”苏清清冷漠的挂断电话。

  手机里的钱,苏清清随手拿出三百万匿名捐赠到了抚养自己长大的福利院。剩下的钱,豪爽的给自己买了去学校的机票。至于现在住的小屋的东西,她只收拾了一些衣服和值得纪念的东西,便走了。

  大学还是和上辈子一样,不过这次她不打算转专业了,影视编导,离那个人不是很近吗?

  在了解学院的课程后,苏清清给自己制定了很多计划。将走到平田雄也面前的每一步都计划好了。

  转瞬间,四年过去了。

  苏清清按照她的计划,完成了学业,顺利的拿到了日本某个大学的研究生录取,专业是编导。

  四年也发生了很多事,虽然每年假期都回到孤儿院陪着院长妈妈去体检,可是她还是去世了,即便自己重生,有些注定的事情依旧改变不了。命这东西或许是注定的。

  男人也经常给她打电话,但是每次打电话,苏清清都会要钱。四年间也从男人那要来了不少。一部分捐给了福利院,一部分自己存着,足够到日本的留学生活。

  院长妈妈去世后,苏清清重新办了一张电话卡,谁都没有告诉,拿着通往日本的机票,彻底的斩断了过去。

  看着机舱外,逐渐边远变小的城市,苏清清毫无留恋。

  回头看着手里的两张照片,一张是和院长妈妈的合照,一张是生母的唯一的照片。

  值得回忆的都已经被埋葬,接下来的人生完全是未知。她要冲着她的目标一步一步的往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初次见面,我叫苏清清

  苏清清考上的大学,没有给研究生安排宿舍。所以苏清清自己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出租公寓,厨房客厅阳台应有尽有,还有浴室,大小刚好够她一个人住,离学校走路也只要十几分钟。苏清清爽快的付了三年的房租。    

  中介开心坏了。很快就约了人上门给她打扫。    

  将院长妈妈和妈妈的照片挂上以后,苏清清的搬家就完成了。所有的东西都是新买的,她带来的也只有一个背包的东西而已。    

  研究生的课程很是紧张,他们只有半年的时间进行学习,然后考核,考核之后就要由导师选择自己接下来指导的学生了。    

  当然苏清清一开始就是朝着武居老师去的,武居老师作为《罗布奥特曼》的总导演,如果能在那之前成为他的研究生,就能在毕业前就进组了,就能到那个人面前。    

  其实苏清清也曾经想过去平田的公司,但是到了怎么说?我是冲着你来的?或者是别的?那样肯定会被当做一个难缠的粉丝被讨厌的吧。    但是如果进了剧组,长时间的合作,慢慢的就能彼此了解。是最好不过的了。    

  苏清清也并没有只把目标定在做武居老师的学生上,她也时刻关注着圆谷公司的招聘。  

  苏清清仿佛又回到了上辈子的生活,学校,出租屋两点一线。一个人上课,一个人埋头苦学,一个人吃饭。偶尔也会想,自己的生活除了换了个地点有什么变化吗?    

  或许是有的,多亏了那个男人,至少自己现在不缺钱。苏清清的小金库可是很富裕的。  

  半年时间就这么一晃而过,苏清清的成绩优异,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武居的学生。    

  研究生的课程不多,大多是自修。苏清清学的比谁都努力,却拿到了重生以来首个不及格。拿着成绩单,苏清清来到了武居老师的办公室。 

  “老师。”苏清清敲门喊到。    

  “请进。”武居老师让她进来,坐下。    

  “苏同学这次的成绩有些不理想。”武居老师并没有很严厉,语气还算温和。    

  “抱歉老师,我会改正。更加努力学习的。”    “唉......”武居老师叹了口气,说道:“看来你还是没有找到问题所在。我看过苏同学本科的毕业作品,很优秀,无论是在剧本还是画面,都很优秀。但是苏同学有真正的进过剧组吗?”   

  苏清清摇摇头,说道:“抱歉老师,我拍的都是学生作业,从来没有真的进过任何一个剧组。”    

  “要知道,影视编导这个专业,是很注重实践的。你的理论很扎实,但是全部都是理想化的。”说着,武居老师拿出一份文件,那是苏清清的作业。武居老师指着作业上被勾出来的地方,说道:“你的现场指导设计,过于理想化,没有考量到一些突发状况。”    

  “是,多谢老师指导。我会趁着这个假期去找个剧组学习的。”    

  “不用找了,今天找你来就是要和你说这件事。我马上要进一个剧组负责,正好剧组也在招聘负责杂物的人员,我在想你愿不愿意跟着我一起去。酬劳嘛,不是太可观。”说着,武居老师又拿出一个招聘广告。    

  看清楚的时候,苏清清震惊了,招聘方是圆谷公司,苏清清问道:“老师,这是那个拍奥特曼的公司吗?是有新的奥特曼要进行拍摄吗?” 

  “是的,你愿意跟我去学习吗?”    

  “愿意!非常愿意!”苏清清激动的马上答应。    

  “那就好,我们下周一就准备进组。集合地点我会发信息给你的。”    

  “是!非常谢谢老师!能做老师的学生真的太好了!”苏清清深鞠躬,说出了心里话。   

  武居老师有些懵,不知道苏清清为何这么激动,随即回到:“能指导你我也很荣幸。”    

  “那老师,我就先走了。”    

  武居老师看着苏清清离开的背影,有些失笑。是一个喜欢奥特曼的好孩子呐。    

  终于,期待的那天到来了。    

  那天的天气很热,太阳很晒。平日里让苏清清觉得吵闹的蝉鸣声此刻仿佛成了音乐。   

  苏清清站在工作人群里,看着那个少年,如阳光般耀眼。不,应该说,平田雄也就是那个阳光,照亮了她原本如死水一般的生活,让她有了奔头,有了目标。   

  或许,院长妈妈和妈妈看到她这样努力的生活,也是非常高兴的吧。    

  “苏桑,这个交给你了,你就负责现场花絮拍摄。演员那边也适当的去采访一下,然后本日拍摄完成以后将素材归类交给我,可以吗?”负责管理她们的是一位戴着眼镜,有些微胖的男士西村桑,他是圆谷的正式员工,在组里的职位是副导演之一,副导演一般就是负责这些大量杂物,让导演好专注于拍摄。目前,他是苏清清的直属上司。    

  “收到。我一定会负责好的。还请西村桑多指导我。”苏清清接过东西,1台便携DV,3块加厚的备用电池,5张内存卡,以及一包自封袋和贴纸。    

  整理好东西以后,苏清清便按照西村的指示,来到讨论剧本的演员那里。    

  平田坐在折叠椅上,手中拿着剧本和笔,一边划重点,一边批注。十分认真,就和苏清清想象中那样的美好。    

  正愣神,平田看了过来,冲着她点头微笑。

  苏清清顿时有些局促,只得赶忙拿出DV说道:“你好,平田桑,我叫苏清清。这次负责大家的花絮拍摄。”    

  平田冲着她笑着说道:“你好,苏桑。工作辛苦了。有什么需要问我的吗?”    

  看着眼前的人,重生已经过了好几年的苏清清,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那个人真的就在她的眼前,离她是这么的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